close

因為有新同學問到學費如何計算,

就在這裡說明一下吧。

 

寶桂老師的池坊華道教室的收費方式是以1個月為單位,

新生可以選擇每次要學1個作品或2個作品,如果選擇學1個作品,老師會準備1份花材,學2個作品,老師會準備2份不一樣的花材(學費一樣,花材費會不一樣),初學者通常是1個生花作品或1個自由花作品。入門開始上課前,先預收5000元。

這裡面包括第一個月的學費2500元+預收的花材費2500元,

每個月底結算花材費,預收下個月的學費並把預收的花材費補滿到5000元。

所以每個月的費用會有若干差異,以現在的情況,學1個作品每月學費+花材費大約5000元。

 

在教室插好之後,所有花材都可以帶回家。在教室開放時間之內,利用自己的花材,如果想做更多作品,老師都會幫你看。

 

關於放假,1個月的基準為上課4次,但有時候1個月有5週=上5次課,學費不會增加(但花材費會比較多一點,因為上5次課)。遇到大家都放假的國定假日,教室也會跟著休息,學費不會減少(但花材費會減少一點,因為少上一次課)。

學生請假時,最好提前一週告訴老師,可以將當次花材費扣除。如果當日才通知無法來上課,就無法扣除花材費囉,這時可以將花材帶回家自己插。或者也可以選擇調課,調到同一週的教室開放時間,有機會認識不同時段的同學也很不錯。

 

大致上就是這樣,有任何疑問,都歡迎在此發問。

 

因為老師並不會常常到部落格來巡視,所以想上課的同學,請務必在上課時間到教室找老師,

約好上課的時間,並先繳交學費和花材費,才好幫同學準備花材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eb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