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0259.JPG

此次國際花友會與太平洋SOGO百貨秋冬日本和風節配合,在SOGO百貨忠孝店的11樓中庭區,舉辦8場精彩的現場插花表演。

國際花友會(Ikebana International)總會設於日本,1956年由一位深受日本插花精神與藝術性感動的美國人Mrs. Ellen Gordon Allen在東京創立,為一非營利國際性文化團體,抱持「以花會友」之宗旨,會員來自不同國籍與不同流派,經由推廣插花與相關日本文化、藝術,增進相互理解與友誼。全世界共有160餘個分會,中華民國分會每月都會舉辦不同流派的示範表演,為國際性知名花藝推廣團體。

這次邀請到的有

10/16(六) 15:00-15:30 池坊 黃飛熊

10/16(六) 15:30-16:00 松風流 林金癸

10/17(日) 15:00-15:30 真美花藝 陳玉蘭

10/17(日) 15:30-16:00 小原流 陳麗淑

10/23(六) 15:00-15:30 草月流 鍾瑞完

10/23(六) 15:30-16:00 松風花道會 簡碧霞

10/24(日) 15:00-15:30 中華花藝 陳雪珠

10/24(日) 15:30-16:00 古流松藤會 郭淑華

10/16到10/24期間,於周六、日下午15:00-16:00時段表演,都是各流派厲害的老師,對花藝有興趣的人,正好可以藉由這個難得的機會觀摩不同流派的風格。完全免費的喔!打頭陣的就是我們池坊的黃飛熊老師啦!

DSCN0260.JPG

池坊 黃飛熊老師 簡介

華道池坊台灣支部之引立教授,職位為華督,從事花藝教學十五年,目前在泰山鄉民學苑、泰山社區發展協會及新莊思賢國小擔任插花教學,曾與泰山國小、泰山國中美術班合辦過美術插花合展。今年五月在新莊中港花市舉辦師生合展。

DSCN0290.JPG

黃飛熊老師示範插作第一個作品,立花新風體。

由垂柳、台灣欒樹、芒草、芭蕉葉、薑花、茶花、文心蘭、洋桔梗與不知名的綠色果實構成。芒草展現秋意,垂柳帶來風動的感覺。在緊湊的時間中,迅速完成這個作品。

DSCN0308.JPG

接著示範插作第二個作品,自由花。

這次表演主題是秋楓,但台灣楓葉還沒紅,所以用異質性素材做出楓葉的色調。以山歸來、百合、蘭花、芒草來做出秋天的感覺。

DSCN0327 (2).JPG

兩個作品都完成了,喘口氣,說明一下今天兩個作品的主題,就是「秋」。

DSCN0330 (2).JPG 

DSCN0334 (2).JPG

是不是秋意盎然呢?

DSCN0328 (2).JPG

完成了,成功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eb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